我省参加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专家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2-11-15 15:51:32

图片1.png

图片2.png

11月11日,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农技中心经作处处长汤松主持,全国农技中心总农艺师王积军、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油料处处长刘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厅种植业处、省级专家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全年度工作推进和技术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年度专家组强化技术攻关、强化培训指导、强化展示示范等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国家安全的战略选择,是今后一个阶段的农业重点工作,各省要充分认识,抓住机遇,压实各级责任,加快大豆产业发展。2023年将以“尊重科学、合理取舍、稳中有进、优化区域、政策引导、主体带动”为原则,在巩固好今年全国150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面积的基础上,质量齐抓,再稳步扩大500万亩,并实现“低产变中产,中产变高产,高产更稳产”。

今年以来,按照省厅实施方案要求,我省组建了省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组,涵盖了栽培、种子、植保、农机、土肥等专业的科研教学和农技推广方面的专家。省级专家组按照我省不同区域生态特性,讨论制定了技术方案,指导农技部门开展了带型模式、品种筛选等试验10项70余点次,先后8次组织全省相关市及重点县的技术骨干就技术方案审核、阶段技术会商、生产答疑指导等,召开线上会议,分头对市县乡农技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及种植大户进行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活动。    

作者: 经作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