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技站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总结研讨会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2-11-28 17:33:49

图片11.png

11月16日,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相关市、县农技部门负责同志及省级专家组相关专家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总结研讨会,会上,各相关市县汇报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工作情况,研讨了复合种植关键技术措施。会议由省级专家组成员、省农技站副站长王阳峰主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张超和省级专家组组长、省农技站站长赵建兴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超指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是按照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的,一年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完成了80万亩的计划任务,检验了不同地区的种植技术模式,发现了一些短板,总结了一些经验,形成了一批高产典型,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各市县要再接再厉,为更好地完成下年度复合种植工作做好准备。

赵建兴强调,要进一步统一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认识,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认清现阶段遇到的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通过各级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必定可以逐步解决;要进一步优化技术模式,面对我省生态类型复杂多样的现状,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不断细化技术指标,形成适合我省不同区域的推荐模式;要进一步发挥全省农技系统牵头作用和农技人员积极性,勇担重任,争当排头兵,进一步推动来年复合种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50余名农技人员参加研讨会。

作者: 经作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