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家指导组参加2023年大豆玉米 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方案评审会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2-12-05 14:40:43

图片21.png

为保障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科学规范实施,取得应有效果,农业农村部于12月3日至4日组织部专家指导组与各承担任务省对接,逐省会商评审《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方案》。12月3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组织我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省级专家指导组专家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主持,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油料处处长刘武、全国农技中心经作处处长汤松、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专家出席,我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张超、省级专家组组长、省农技站站长赵建兴研究员等省级专家指导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专家组成员、省农技站副站长王阳峰研究员汇报了我省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方案,提出了个别有待进一步明确和优化的技术问题,参评专家就品种选用、行比模式、播种时间和方式、适宜密度、合理施肥、杂草防除、化学控旺、病虫防治、收获方法等方面进行逐一讨论评审,提出了优化意见建议。

会后,我省专家组经过现场协商,根据部专家指导组意见和我省生产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技术方案,并于12月4日上报部专家组。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对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全面认识,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关键技术,进一步细化明确了部分技术措施,提升了方案的可操作性,为及早科学开展下年度复合种植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作者: 经作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