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技站组织陕南地区农技部门赴延安考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3-03-21 17:05:57

55.png

考察志丹县迎君农业机械研制公司

66.png

考察宝塔区农技中心改装的播种机械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解决陕南地区缺乏适宜播种机械的“老大难”问题,3月20日,省农技站带领汉中市农技中心,南郑区农技中心、农机中心,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相关合作社的有关人员一行8人,赴延安志丹县厚德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宝塔区农技中心考察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小型播种机。通过本次考察,了解了相关机械去年的应用情况,分析了陕南与陕北立地条件的差异,探讨了陕南地区应用的可行性和改进意见,确定了引进机型和技术指标,同时就改装的机械达成了采购意向。

实现陕南地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对于提高种植的规范性和技术到位率,降低劳动力投入,调动种植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省农技站积极总结借鉴省内各地经验,于去年底开始谋划引进新机型,针对已有机型的不足,探讨改进意见,并组织开展了引进改制工作,确保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规范应用任务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作者: 办公室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