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积极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洋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时间:2023-07-20 09:33:18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720083822.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720083633.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720083621.png

7月以来,洋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紧紧抓住农时节令,积极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生产技术服务指导,确保大豆玉米生育期施肥、化控、防虫防病等各项田间生产管理技术落实落地,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茬豆”的目标要求。一是抓好专家指导意见落实。针对四川农业大学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吕小荣教授和陕西省农技推广总站检查指导意见,及时开展行动,于7月10日对戚氏街道办全丰村80亩示范田进行了病虫害飞防,并组织全丰村40多名种植户召开了田间管理培训会,针对部分玉米施肥不足、病虫草害危害严重等问题,重点讲解追肥、除草及病虫害防治及化控技术,动员群众依据降雨、高温等天气,积极落实追肥、除草、化控、浇灌等技术措施。二是加强“四个田”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对建立的1100多亩8个示范田、样板田、指挥田、攻关田集中开展检查指导,现场落实管理措施。三是分类制定技术措施全面开展指导。针对春播玉米夏播大豆重点抓好病虫害防治、大豆化控,夏播玉米大豆重点抓好当前查苗补苗、除草、苗期病虫害防治和中期玉米、大豆化控及病虫害防治。四是加强省级示范点建设。购买烯效唑和甲维虫螨腈等药剂280多公斤,对戚氏街道全丰村、黄安镇朴树村2个示范点开展了大豆化控和病虫害防治。五是全力抓好试验示范。及时认真观察大豆玉米品种试验、不同播期试验、密度试验、大豆根瘤菌及药剂拌种试验示范,做好数据记录,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有效数据积累。

作者: 闫鹏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