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技站召开全省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形势会商会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3-07-27 09:33:32

图片6.png

主会场

图片7.png

咸阳分会场

图片8.png

榆林分会场 

当前是春播田产量形成、夏播田肥水管理的关键时期,7月24日,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相关市、县农技部门召开全省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形势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生产中存在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共同研究下一步技术管理措施,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省农技站副站长王阳峰主持,省级专家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省农技站站长赵建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前期我省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成效进行了肯定,认为今年任务落实、技术落实、田间长势好于预期,整体推进力度明显好于去年。

赵建兴指出,各市要认真系统地分析当前有利条件,今年全省播种期墒情普遍好于去年,有利于出苗;各级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对技术理解程度提高,能够抓住关键时机积极主动进行田间管理;技术措施基本落实落细;示范任务基本落实,整体长势良好。同时,还要精准分析下一阶段可能存在的不利影响,春播、夏播作物都正值生育关键时期,对环境变化及肥水较为敏感,极易受到即将到来的干旱、冰雹等天气影响,造成产量损失。

赵建兴要求各市农技部门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高度重视、增强信心,牵头抓好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一是要抓住关键时期,根据田间长势做好肥水管控,病虫草害防治等工作,将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做好防灾减灾,以即将到来的高温热害和强降雨为重点,开展“一喷多促”、降渍排涝等应对工作。三是根据不同地区的收获顺序提前准备收获机械,并进行适应性调整,做好颗粒归仓的保障工作。

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市、县50余名农技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经作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