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28 16:13:49

01-孙矿玲.JP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02-任步学.JPG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进行研讨发言

03-会场.JPG

会议现场

6月25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会上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进行研讨发言,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智峰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七一”前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有力抓手。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经常性学习内容,常学常新、常学常用,特别是对新颁布的条例、规定、意见,还要结合实际制订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实施细则或办法,进一步加强厅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教育管理,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落到实处,依规依矩做好组织处理工作,努力把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发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根本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实干奋斗的党性品格。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会议要求,当前,“三农”工作任务更趋繁重,厅系统广大党员尤其需要勇敢直面现实挑战,始终牢记“三农”工作“国之大者”,继承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扭住追赶超越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农业项目、农村改革、农民增收等具体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持续夯实农业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基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图/杨锋)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