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委员会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讲话的热潮
信息来源:厅团委 时间:2021-09-06 10:10:36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此次讲话被称为中青年干部的“开学第一课”。省农业农村厅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学习讲话精神,线上交流学习心得,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他就此提出六方面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大家深深感到,作为“三农”工作的年青干部,倍感骄傲,一定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省农技站 夏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农技工作者,要敢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多到田间走一走,多到农民身边去,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同时以满足农民科技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农民的成效为检验标准,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技服务中,以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效服务和技术支持,脚踏实地地投入到农技推广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和为农服务水平。

省果业中心 范典: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一名果业领域的“初学者”,我深深体会到果业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果业产业布局、品种优化、经营主体培育、储藏加工、品牌提升、信息保障、交流合作等领域的发展,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目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省园艺站 孙延明:“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国家建设离不开年轻干部的参与和奋斗,我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一要全力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和党史,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要勤学精思,磨炼专业技能,高质高效服务蚕桑行业。三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在安康岚皋县永丰村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贡献青春力量。

省农研院 夏钦:作为一名“95后”青年农业工作者,生逢伟大时代,既是幸福也是责任,必须提升能力、勇于担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态度,扑下身子、虚心请教,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注重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相统一,以农民的需要为出发点,做好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

省水产站 英士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现代渔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施好《渔业法》,贯彻落实陕西段长江、黄河“十年禁捕”要求,切实提高水产品质量,加强水生生物保护意识,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全力保障陕西省水产品有效供给。

省休闲农业中心 田敏敏: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爱和激励着青年干部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向前,勇担使命。作为三农工作的新生力量,我深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重大,立志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忘初心,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产业发展,是滋养农民美好生活的源头活水。拓展乡村特色产业,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要打造“一县一业”“多县一带”,培育产业集群,注重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让陕西品牌做大做强,让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做好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助力。

省水产站 孟秋:作为省水产站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能促进我们健康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结合岗位职责,总结交流冷水鱼发展经验,研究分析形势与问题,做好“十四五”冷水鱼产业发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奋力追赶,通过发展壮大养殖基地、做深产品加工、涵养生态环境、融入鱼文化和旅游创意,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等措施,加快推动全省冷水鱼产业转型升级,把冷水鱼做成“热产业”,为陕西渔业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