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卫屠宰站参加2023年全国重大动物疫病 免疫技术线上培训班
信息来源:陕西省动物卫生与屠宰管理站 时间:2023-02-24 16:11:00

QQ图片20230224160648.png

培训班现场

2月23日,省动卫屠宰站参加了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2023年全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技术线上培训班。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兽医师翟新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肯定了2022年全国各级动物疫病机构在防治重大动物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强制免疫是当前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重要手段,在确保重大动物疫情总体平稳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国家强制免疫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免疫技术指导,做到免疫记录准确、免疫效果评价及时,确保免疫质量,筑牢免疫屏障。

培训班邀请中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何继军研究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李金明主任和中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田国彬研究员三位专家,分别就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小反刍兽疫的流行趋势、免疫技术和防控措施进行了讲解。我站赵永华研究员及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