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耕地环保站党支部开展 “诵读红色家书,讲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站综合管理科 时间:2021-04-27 16:17:50

4.25日党日活动.jpg

活动现场


“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这是抗日名将刘伯坚在狱中写给诸兄嫂的一封家书。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5日,省耕地环保站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讲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红色家书寄托了革命烈士对家国和亲人的至真至情。活动中,党员干部诵读了“抗日名将、革命烈士”吉鸿昌等8位英烈给妻子、儿女、兄嫂和好友的诀别家书,重温了那些为了美好生活,为了国家独立,为了中华民族不受外敌欺辱,抛头颅,洒热血,铮铮铁骨的共产党人英雄事迹。他们中有出身豪绅家庭,却毅然决然投身革命运动中的夏明翰;有写出托孤之信却无法寄出的杨开慧;有出身贫困家庭一心忧国报国的吉鸿昌;有坚守根据地开展游击战的刘伯坚;有受尽敌人酷刑折磨仍然宁死不屈的赵一曼。

通过诵读这些充满着信仰的力量、绽放着人性的光辉、饱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怀的红色家书,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激扬奋斗精神,忠于事业,忠于理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树立新时代三农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全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绿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