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土肥水技术培训班如期开班
信息来源:站农田节水科 时间:2021-08-06 11:20:56

李文祥站长讲话.JPG

省耕地环保站站长李文祥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专家授课 (3).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建斌教授授课

培训班开班式.JPG

培训会会场


7月下旬,全省土肥水技术培训班第一、第二期在西安、延安两地先后开班。榆林、延安、宝鸡、咸阳、杨凌、商洛、汉中7市从事土肥水技术推广工作的中级职称人员和技术骨干共20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刘英副站长主持,省站耕地质量科、农田节水科、土壤肥料科主要负责人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建斌教授授课。

开班式上,李文祥站长强调:本次培训是省站“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全面提升全省土肥水系统业务能力,尤其是中级职称人员服务农业生产的综合素养。各位学员,一是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融会贯通,领会技术要义,做好传帮带;二是要通过培训努力提升土肥水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技术能力,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三是要密切关注土壤微生物环境,组织开展相关研究和探索,加快秸秆还田、生物堆肥等的推广应用,全面改善土壤微生物环境,提升耕地地力,夯实增产增收根基。

培训班主要围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耕地质量监测评价与建设、有机肥建设、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以及墒情自动监测设备使用维护、平台的操作使用方法等开展培训,培训采用PPT的方式,图文并茂更直观,加深了理解记忆。培训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夯实了参训人员业务基础理论知识。

刘英副站长在培训结束时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好耕地质量建设、化肥减量增效等重大项目,主动作为,发现问题组织开展攻关,不断提高全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要在农业生产和技术推广过程中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当地生产实践予以推广应用;三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查漏补缺,特别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对秋粮生产的影响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