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捕退捕联合督导检查组来安检查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安康市禁捕办 时间:2021-10-29 20:15:15

微信图片_2021110120124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1256.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130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131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1317.jpg

10月26日至10月29日,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李玉获带领省禁捕退捕联合督导检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副市长陈晖,市禁捕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出席督查反馈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登章一同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汉滨、旬阳、汉阴、石泉、白河、瀛湖生态旅游区等地,围绕重点水域、渔具销售、水产市场、餐饮行业、广告宣传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聚焦禁捕渔政执法监管“六有”模式创建、禁捕长效机制构建、专项执法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督导检查组对我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渔政执法监管“六有”创建、渔政执法智慧监管系统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就协作机制、市场监管、政策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副市长陈晖在督查反馈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压实责任,落细整治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整治工作。二是要筑牢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宣传教育与铁腕执法相结合、属地管理与联动执法相结合、常态巡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牢牢抓住源头治理和执法监管这个“牛鼻子”,从源头整治上杜绝非法捕捞行为,在长效监管中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点面结合、精准打击,统筹推进、长效监管,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打击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市县自查、日常巡查,举一反三,逐一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清单管理,限期整改销号。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指导,强化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提升既有工作成果,确保如期实现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目标。

市禁捕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从我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政治站位、财政保障、日常执法监管、“三无”船管理、市场打非断链、社会维稳、渔政执法监管“六有”创建、渔政执法智慧监管系统建设、禁捕宣传营造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向联合督查组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