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渔政执法暨护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安康市禁捕办 时间:2021-12-08 15:38:50


安康举办护渔员培训班2.jpg

安康举办护渔员培训班.jpg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立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监管机制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协作管理,夯实重点禁捕水域日常监管力度,确保禁捕成效。安康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专班于12月8日对全市渔政执法人员及禁捕水域沿岸村庄、社区、居委会选聘的骨干护渔员100人进行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次培训是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承上启下关键时期,对全市渔政执法和护渔员队伍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队伍执法能力非常重要和必要。二要坚持法治渔。要把学法与守法相结合、把常规巡查和专项执法相结合、把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把查与夜查相结合、把单独执法与部门联合执法相结合、辖区内与辖区外相结合,全面夯实十年禁渔工作。三严肃纪律。学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主动询问答疑,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邀请了湖北省宜昌市渔政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何广文等省内外专家,分别从长江禁捕背景下渔政执法的基本要求、挑战与探讨,禁捕协助巡护职能职责渔政执法智慧预警系统的应用渔政执法“六有模式”创建的实践与思考以及安康市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工作概况和渔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不同方面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全面,学员听讲认真对促进安康全“十年禁渔”工作持续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