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际共管强落实 凝心聚力护生态
信息来源:凤县农业 时间:2024-02-01 11:13:01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加强联合执法”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12日,陕西省凤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甘肃省两当县、徽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联合开展了两省三县长江禁捕联合交叉执法行动。

陕西省凤县、甘肃省两当县召开了省际长江流域禁捕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上分别就渔政执法、禁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两县对各自区域水产资源状况、渔业行政执法及交界水域资源保护联动机制方面进行研讨,并签订了共管水域联防联控工作协议。

会后围绕陕甘交界的嘉陵江干流、嘉陵江一级支流红崖河等水域开展巡查,共出动巡查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43人次,巡查水域180公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长江“十年禁渔”政策等宣传资料60余份,张贴禁渔通告10余张。

通过省际三县间协同发力、精准亮剑,有效地提高了渔政执法威慑力和长江“十年禁渔”知晓率,形成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饮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