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鄂两省三地签订禁捕执法协作协议 开展联合执法
信息来源:安康农业综合执法 时间:2024-03-11 11:05:18

3月8日,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在白河县共同举办陕鄂两省三地农业执法机构禁捕执法协作座谈会暨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因地域管辖权对渔政执法带来的不利影响彻底消除,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向纵深推进。

当天上午,两省三地近50名农业执法人员集中在郧西县羊尾镇汉江码头,随着一声令下,兵分两路,一部分执法人员登上渔政执法船,另一部分执法人员坐上农业执法车,两省三地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在水上、陆地同时展开。沿途仔细检查禁捕水域有无“三无”船、布设的网具、违法捕捞等情况,劝离违规垂钓者。随后,来到白河县城汉江画廊广场共同开展了“十年禁渔”知识宣传和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有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自编自演的诗歌朗诵等节目,将渔政执法寓教于乐、融入其中,吸引了广大群众的踊跃参与。

三县(区)虽属两省,但互为近邻,一条汉江更让三县(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汉江流经白河县境内49公里,全段与湖北省郧西县以河为界,下游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紧密相连,为共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摈弃以往“各管一方”理念,两省三地农业执法机构同意建立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并就此共同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两省三县(区)农业执法机构将树立汉江禁捕整体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努力实现共管水域无“三无”船、无捕捞网具、无违规垂钓、无捕捞生产,持续恢复汉江水生生物资源,共护“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