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启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安康市渔业生产工作站 刘晓婷 时间:2021-11-18 17:07:04

科普宣传月活动现场

志愿者向群众科普宣传

今年11月是全国第12个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11月17日,安康市农业农村部门在金州广场举办了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水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了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科普知识及保护常识,介绍了禁止放生或遗弃的主要外来物种及危害,引导群众参观了“我是汉江一条鱼”鱼类科普展板,并倡导大家开展减塑天天做活动,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十年禁渔宣传册页1000余份,赠送环保购物袋500个。

在整个宣传月活动中,安康市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公益增殖放流、捡拾汉江塑料垃圾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带进学区、社区、景区和渔区,向大众宣传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共同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热情,切实保护好水生野生动物,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