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举办稻渔综合种养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信息来源: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11-29 17:37:50

为加快构建汉中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努力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健康发展,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为2022年汉中市稻渔综合种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汉中市水产发展中心和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于11月24日共同举办了全市稻鱼综合种养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汉中市稻渔综合种养经营主体代表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为一周。

11月25日,两中心共同组织参训人员先后在汉台区铺镇国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城固县六一村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荷-蛙基地和南郑区梁山镇花英生态种养家庭农场开展了实训教学。

会议指出,“稻渔综合种养,种稻先行,一定要保证粮食产量,稳粮增效。”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要积极响应国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号召,充分借助政府有利平台,把握时机,严格按照《稻鱼综合种养技术规范》的技术指标和要求,坑沟占比不能超过10%,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百斤鱼、千斤粮、万元钱”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及实地参观交流,参训学员对稻渔综合种养的田间工程、养殖技术、种养殖品种、产品营销等专业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养殖技术每个关键环节的重要性,大大提升了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信心,为来年汉中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