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开展市县两级稻渔综合种养水稻联合测产工作
信息来源:榆林畜牧兽医 时间:2022-11-01 16:24:05

为准确掌握当前我市稻渔综合种养水稻单产水平,客观反映稻渔综合种养在稳定榆林市水稻生产方面的作用,按照部、省要求,10月27日,榆林市水产工作站、横山区水产工作站联合榆林市市级水稻专家和水产养殖专家成立测产专家组,在无定河流域横山区响水镇庙湾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开展水稻联合测产工作。

专家组采用样点收割法,确定10亩以上连片规模的待测田块,随机选取有代表性、面积1平方米的种植单元5个进行了人工收割,使用脱粒机进行脱粒,按照称重、测含水率、确定杂质含量、测沟坑面积、计算出稻谷亩净实产5个步骤开展测产工作。目前,水稻测产数据结果正在整理当中。

此次活动是市县水产部门近几年首次进行联合开展,活动的开展是对全市稻渔综合种养生产水平的综合检验,通过对稻渔综合种养效益调查分析,对进一步提高全市稻渔综合种养生产指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