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外来物种普查小记
信息来源:韩城市水产工作站 时间:2022-12-13 14:08:43

“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逃难的,一问听才知道是普查的……”这是我们普查队员相互调侃的段子。

山高水深,有路我们要到,没有路我们也要到,由于普查工作的特殊性,许多踏查点都是人迹罕至,荆棘遍布,那些树枝,草,刺对我们都牵衣挂裤,难分难舍,那些碎石块都和们离心离德,一不小心就从脚下掉落悬崖,那河边黑泥潭更是关心至致,在你不轻意的时候就来个亲密接触,紧紧拥抱你每一个毛孔,甩也甩不掉,即然如此,就感受一下河水温度,虽然十一月的天气还算不太冷。

古人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却也是真的,一路的秋色,如同隐藏在山中的闺秀,几乎没有游人踏及的土地上,邂逅鲜有人知的风景,才是最美的体验,当脚手酸软,身心疲惫的来到目的地,真正应了那句话: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这是一次真正净化心灵的行程。

就这样,我们追逐夕阳的余晖,从秋走进冬,踏遍韩城每一条河流,从源头到源尾,我们知道她的身高,体重,甚至三围,更知道她哺育多少种植物,多少种动物……,就这样我们深深的迷恋着她,从南跑到北,乐此不疲。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