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冷水鱼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2-26 14:54:18

近日,安康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杰带领相关单位和科室人员赴岚皋县、镇坪县调研指导冷水鱼产业发展。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登章一同调研。

徐杰一行先后深入到岚皋县高攀水产养殖合作社陆基养殖基地、岚翠湖生态渔业公司、绿水养殖园区,镇坪县黄龙潭大鲵养殖场、饮源公司等养殖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重点掌握冷水鱼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对于企业在苗种繁育、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渔旅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以生态渔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做好主体培养、品牌培育、链条延伸、标准体系,加快冷水鱼养殖规模发展、提升质量、补齐短板,推进冷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杰要求,冷水鱼产业发展一要强化苗种繁育体系建设,加强水产原良种场建设,积极争取建立秦巴山区多鳞白甲鱼苗种繁育研发中心,引导企业扩大苗种繁育规模,提高苗种自给能力。二要加大主体培育,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特别是龙头企业培育,坚持大企业带动、大龙头引领,全链条发展。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动龙头企业与农户建立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推进一鱼一产业,打造养殖+加工+餐饮的全产业链集群。三要补齐水产品加工短板,加大生物药品、保健食品、预制菜等产品研发力度,实现鱼变菜”“肉变丸,建立养殖、加工到储运的全产业链标准化流程,开发“自嗨锅”“酸菜鱼”等方便即食产品,提升水产品加工能力和产品综合效益。四要大力推进三产融合,加强品牌建设,继续推行“一鱼一标”扫码溯源工作,持续提升“安康汉水鱼”品牌运营管理,通过举办“鱼宴大赛”、“渔业美食节”等活动,促进三产融合,打造融合示范样板,促进渔旅深度融合。

作者: 江东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