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第二督查组来合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合阳县渔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1-16 21:58:13

1月12日,按照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全省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第二督查组岳占利组长带队,对合阳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及2021年养殖水域尾水治理项目进行督查指导,渭南市畜牧与渔业发展中心郭耀荣副主任、合阳县渔业发展中心主任段小强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查看国家级陕西新民家鱼原种场黄河鲇及乌苏里拟鲿孵化繁育情况、合阳县幸福渔场等场区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制度制定是否完善、用电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并深入三个标段查看合阳县2021年养殖水域尾水治理项目排水渠、三池两坝、检测设备的建设进度和到位情况。随后督查组在黄河洽川段乌鳢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处召开座谈会,听取合阳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及2021年养殖水域尾水治理项目工作汇报。

督查组一行表示,合阳县能够健全责任监管体系,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问题整改和治理能力建设,安全工作推进有力、资料健全完善,渔业安全生产保持平稳运行;能够围绕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这一主题,规划思路超前、项目精准到位、治理涵盖广泛,为全省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现代水产养殖产业模式和尾水治理提供了有力借鉴。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持续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秩序,不断提高稳产保供能力,全力确保渔业生产安全;要加强探索实践,在“流水槽+池塘内循环养殖、三池两坝尾水处理养殖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尾水治理模式,加大与中国远洋集装箱集团投资3亿元陆基循环水养鱼及加工项目的衔接引进,力争早日落户;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效果评价,在推进工作过程中不断调整完善,确保渔业绿色发展及项目建设不断提质提效,着力打造西北地区合阳渔业品牌。

作者: 许锋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