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白河县仓上镇开展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24 17:14:05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振兴乡村奔小康,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23日下午,仓上镇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 感党恩 兴乡村”系列活动在石关村桃言溪火热举行,广大农民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分享丰收的喜悦。

QQ图片20210924165753.png

活动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帷幕,歌舞、独奏轮番登场,丰收的锣鼓,欢快的舞蹈,现场热闹非凡。这边文艺演出刚刚结束,那边农民趣味竞赛已经紧张开始,剥花生、收玉米、手推石磨、浑水摸鱼,一项项妙趣横生的竞赛活动,引得大家纷纷踊跃参加,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与加油声,让大家在竞技中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

QQ图片20210924165820.png

“这些活动都很接地气,比起来很有意思,平时光顾着忙地里的活,今天也趁这个机会放松放松!”裴家村小组夺得剥花生比赛的第一名。伴随着瓜王比赛的开始,整场活动进入最高潮。只见展示台上,南瓜、冬瓜、丝瓜、魔芋,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瓜类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界。

QQ图片20210924170055.png

QQ图片20210924170118.png

“经过评委们的称重,天宝村的冬瓜净重,全场质量最重!”在瓜王评选比赛中,天宝村高勇的冬瓜获得了镇级“瓜王”称号,随后这些“瓜王”在现场竞拍中,身如明星,卖出了“天价”,“冬瓜王”以300元成交,“南瓜王”也拍到600元,竞拍所得的收入现场转交给物主,以此帮助农民增收。

场边,农产品展销区也是人头攒动,土鸡、土蜂蜜等各种农副产品引得群众纷纷品尝购买,还有乡村风味小吃,绿色农家瓜果,每一个农产品展位前传递着丰收后的欢乐。

QQ图片20210924170145.png

“今天的活动参与性高,趣味性强,现在好多年轻人很少干农活儿了,通过活动让大家体验感农活儿的乐趣,在参与中过节,在寓教于乐中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很有教育意义,也很受老百姓的欢迎,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石关村支书秦仁秀说道。

文艺汇演、瓜王角逐、趣味竞赛、农产品展示……一幅幅展示农民勤劳智慧,采摘丰硕果实的喜庆画面,充分展现了仓上镇一年来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成效、农民致富新面貌,更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三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正在仓上徐徐展开。


作者: 朱明富 黄菲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