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红提葡萄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合阳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24 15:17:25


9月22日-23日,合阳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红提葡萄节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合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合阳县农业农村局承办。活动以“感党恩 促振兴 伊尹故里庆丰收”为主题,将通过庆祝丰收节、表彰先进、金秋消费季、合阳红提节、农业特色展览展示、产销对接、乡村振兴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合阳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及成果,以及合阳儿女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峰、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秘书长张鹤、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白小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增信、省人防办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刘梅、陕西省果业中心贸促处副处长吴粉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三友、省人防办离退休管理处四级调研员乔瑾、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恒星、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军民、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政协主席张永利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各镇(街)负责人以及客商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8家中省市媒体以及自媒体一起见证了此次开幕式盛况。 

开幕式前,在县委党校大礼堂集中展览展示合阳特色优质农产品、非物质文化产品、旅游文化产品以及颇具合阳特色的农耕文化展。展区农产品陈列整齐、琳琅满目,把展区装扮得丰富多彩。同时邀请抖音、快手、淘宝等网红、媒体达人开展直播带货,助力农民丰收节和乡村振兴。

开幕式在开场舞蹈《庆丰收》中拉开了帷幕,合阳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优结构扩规模,育主体强品牌,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县域已经形成以“粮、果、畜、渔”为主的农业产业体系,收获满满、荣誉满满。县委、县政府致力打造合阳效率、合阳诚信、合阳文明、合阳服务四张名片,营商环境始终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希望广大客商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合阳,来合阳投资兴业。合阳将足额兑现优惠政策,积极开展贴心服务。也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能继续为合阳的农产品加油鼓劲,唱响合阳品牌,持续提升合阳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秘书长张鹤在致辞中表示,合阳县委、县政府依托黄土高原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特点,把红提葡萄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成为西部葡萄产业生产的样板。希望合阳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活动促商机、以商机聚人气、以人气创品牌,深入挖掘资源和品牌优势,加大对外宣传和推介力度,做精果园、做优品种、做靓品牌、做长链条,让合阳红提葡萄这一靓丽的名片享誉全国、驰名中外。

会议表彰了“三农”领域十佳葡萄标准园、十佳示范产业园、十大种粮大户、十大乡土工匠、十大销售标兵、十大致富能手、十佳乡村振兴示范村、十佳新型经营主体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帮、增比进位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开场舞蹈《庆丰收》、歌曲演唱《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唢呐演奏《百鸟朝凤》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也为开幕式增色添彩。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签约28个项目,金额达4.95亿元,以销富商、以销强农,助力乡村振兴,有力促进了合阳县农产品顺畅销售。


作者: 任云锋 唐昊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