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技站组织参加全国小宗粮油生产网络培训
信息来源:省农技总站 时间:2021-05-17 15:28:39

为促进小宗粮豆生产发展,推进实施“三大农技行动”,5月13日,省农技总站按照全国农技中心统一安排,组织延安、榆林两市12个县区参加小宗粮油生产网络培训班。全国农技中心主任王戈和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刁现民、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明军、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周美亮、山西稼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祥云、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宗绪晓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各地组织技术推广人员、社会化服务组织、种植大户等4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五位专家分别讲解了优质谷子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山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荞麦种质资源与产业发展、植技术及产业前景、食用豆类五个专题。重点讲解植物特性和栽培技术,介绍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制约发展难题。会上强调,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饮食观念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小宗粮豆日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为满足我国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布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抓好落实工作,合理施策强化集成创新推进机械化,使小宗粮豆的发展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小宗粮豆栽培生产情况、生物及自然灾害防控技术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结合此次培训,陕西省农技推广总站要求当地农技部门要抓住有利条件,结合各地区实际,紧贴农时生产,抓好培训指导服务,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好小杂粮技术推广工作。

作者: 体系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