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技站召开小麦技术培训会,继续推进农技骨干培养活动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1-12-06 17:20:25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3094942.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50413.png 

   为了继续推进农技骨干培养活动,省农技站针对今秋小麦播期偏晚和苗情复杂的特点,12月2日下午,召开小麦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小麦产区各市县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除农技骨干培养活动成员外,许多市县农技站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参会,全省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省农技站退休研究员王哲笃以《小麦叶龄模式栽培理论与技术体系》为题,结合自己近40年的工作经验,系统讲述了小麦生长发育规律、每个生育阶段主攻目标,针对不同苗情的管理技术措施和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今年的苗情特点,提出了冬春管理意见。培训运用了大量的事例,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培训讲解之后,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就小麦当前管理措施等共提出11条问题,王研究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赢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赞扬。本次培训对于引领各市县深入推进农技骨干培养活动起到了示范动员作用,对于帮助基层农技人员更好地指导今年小麦生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方案。

作者: 技术信息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