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巾帼有我
信息来源:省农技站 时间:2023-03-14 15:26:54

101.png

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102.png

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编羌绣

103.png

调研汉台区青禾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为进一步激发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3月8日,值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到来之际,省农技站组织全站女干部赴汉中开展“乡村振兴、巾帼有我”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英烈,提升党性修养

活动中,全站女干部首先来到宁强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英烈,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增加思想淬炼,提升党性修养。

细品巾帼故事,激发工作热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编羌绣”的制作工艺和汉台区青禾田种养殖合作社,听巾帼先进事迹,向榜样学习。在宁强县羌编手工艺品有限公司,陕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编”项目传承人周琳向大家介绍了“羌编”助力村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在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全国优秀农民工、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项目传承人——传承人王小琴向大家介绍了羌绣的编绣工艺,并介绍了她带领妇女成功创业的先进事迹;在汉台区青禾田种养殖合作社,汉中市“最美巾帼种粮能手”鲁新丽讲述了她和丈夫王明华的奋斗故事,大家备受感动、鼓舞和激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夯实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贴近生产、贴近实际、贴近农户,全力做好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工作,为保障全省粮油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技巾帼力量。

作者: 办公室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