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与企业联手共同抗疫保障供应
信息来源: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 、厅科教处 时间:2022-01-06 12:39:36

image001.jpg

 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image003.jpg

 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image005.jpg

 企业捐赠抗疫物资 

image007.jpg

助力抗击疫情

 

近期的西安疫情,牵动着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每一位岗位专家、家禽科教工作者和养殖企业家的心。在体系首席专家高玉鹏教授带领下,岗位专家与企业迅速联手、积极行动,保障 “优质、鲜活、方便、快捷”的鸡蛋、鸡肉产品畅通供应西安市场,彰显了陕西“家禽人”打赢疫情“歼灭战”的情怀和决心。

迅速发出抗疫保供应倡议书

西安封城第一天,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高玉鹏教授带领全体专家,与陕西好邦食品公司、山阳德青源农牧公司、陕西得康农牧公司、陕西绿润农牧公司、咸阳康大现代农业公司、澄城县尚阳禽业公司、陕西山水一品科技公司等龙头企业共同发出抗疫保供应倡议书,号召全省家禽生产及其关联企业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安全生产,确保“鲜活、优质”的家禽产品快速送到疫区每一位消费者身边,得到全省业界的一致响应。 

践行“抗疫有你更有我”理念,保障新鲜鸡蛋、鸡肉畅通供应

岗位专家韩春元带领陕西好邦食品公司,每天生产400多吨的几十种鸡肉产品,保障每天给西安市辖区上百个直供点和防疫物资配送点供应各种鸡肉产品300 余吨。为方便疫区采购,特别建立了西安市所有封闭管理各社区鸡肉产品网上直供通道,企业每天30多辆冷链车不间断运输。

张靖飞、张建峰、张延翔等16位岗位专家分别携手咸阳康大、陕西绿润、澄城尚阳禽业、陕西德康、吉祥禽业、山阳德清源、陕西山水一品、泾阳浩天等蛋鸡养殖企业,一方面严控企业安全生产,一方面克服种种流通困难,保障每天40多万斤鸡蛋畅通供应西安市场,极大缓解了疫情封闭管理区鸡蛋供应紧缺的局面。 

积极捐赠奉献爱心

疫情阻击战以来,各家禽企业积极捐赠物资,助力抗疫。据不完全统计,西安格润牧业有限公司为一线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社区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鸡蛋。陕西好邦、咸阳康大、陕西正大、丹凤华茂、陕西德康、陕西绿润、陕西大匠、澄城尚阳、渭南吉源、富平信德缘、陕西秦康源、澄城远大实业、合阳清源、洋县大龙、西安罗曼实业、鑫诚大唐、韩城宏图、山阳德清源、陕西三水一品、崂山禽业、吉祥禽业、铜川养鸡联盟下属企业或合作社、泾阳浩天、长安万缘合作社等80多家养禽企业先后为西安或当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封闭管理社区捐赠鸡蛋、鸡肉,或购买生活物品等价值超过600多万元。 

发挥科技优势支撑养殖企业鸡群健康

体系专家采用“定点对接、网上直连”等方式,强化技术指导服务。一是抓重点。立足企业实际,实施有效衔接的健康养殖精细实操方案;二是探难点。以“产品无抗”为基础,实施精准的安全生产关键控制技术;三是找漏点。专家团队每天与对接企业联系,及时掌握鸡群健康隐患的“技术漏点”并提出操作规范。截至目前,体系专家团队先后与76个养禽企业网上对接,解决技术问题375个(次), 指导技术人员216人,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