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饲料总站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担当尽责聚力战疫情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2-01-29 16:33:47

省饲料站、省饲料协会代表全省饲料行业向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抗疫物资


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巡查值守筑牢防疫安全线

拼图4_副本.jpg

发动小区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

肖红年、吕妍同志接受省电视台采访

街道办为志愿者颁发的荣誉证书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稳产保供,倡议并组织捐款捐物,援助抗疫,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担当奉献。充分展示了站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风貌,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主动作为全力保障饲料供给。疫情发生初期,为确保饲料原料和饲料产品正常供给,省饲料站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站领导带头负责,党员干部做表率,建立饲料生产供应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调度、收集饲料产品运输不畅、养殖场需求饲料产品等困难和情况,宣传省稳产保供政策,通过各种途径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农业农村厅各项确保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关键政策发送给饲料生产企业和市级管理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纾困,为多个企业解决了饲料原料运输困难问题,保障了饲料产品正常供给。

精心组织及时捐赠奉献爱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省饲料总站联合省饲料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西安人民风雨同舟、共抗疫情。倡议发出后,我省饲料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有45家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近30万元。经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对接,所有爱心物资全部捐赠给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慈善会、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安体育学院用于疫情防控。此次捐赠,充分展示了我省饲料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全行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的真谛。

危难时刻勇于担当彰显本色。 在省农业农村厅直机关党委发出党员支援疫情防控的号召后,省饲料站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毅然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以“最美逆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西安市基层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自2021年12月23日以来,站党员干部肖红年、吕妍、刘冬霞、吴忠宏、雷晓军、王普阳等6名同志纷纷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和下沉干部,通过组织分配、自愿报名等形式分别在莲湖区青年路街办习武园社区、长安区郭杜街办凤林社区、莲湖区红庙坡街办青门社区支援一线抗疫。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主动冲在疫情防控前面。”站党支部副书记肖红年说。肖红年同志作为厅支援抗疫突击队第五小组组长,带领站上3名同志和其他8名来自省农业农村厅各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对莲湖区青年路街办习武园社区的支援任务,第一批支援结束后,他又主动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发动志愿者,组建起一支服务小队,以身作则、凝聚人心,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关爱独居老人、维持小区秩序等志愿活动,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刘冬霞同志在疫情发生前因重感冒正在家休养,厅机关党委发出号召后,她第一时间与爱人一同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积极承担协助核酸检测、值守执勤、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结束志愿工作后,她表示:“这段志愿活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很欣慰能在疫情防控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吕妍同志是省饲料站最年轻的党员,自12月24日下沉到青年路街办习武园社区以来,一直冲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平均一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的她连续战斗30天,她的战“疫”日记《我们温暖着别人,也被温暖着》被《陕西网》《陕西党建网》《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回顾这段特殊的工作经历,她说:“只要群众需要、国家需要,不论何时,作为党员的我一定还会义无反顾地向前冲!”其他志愿者也一样,不辞辛劳、冲锋在前,各巷道、楼宇间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核酸采样、检录信息、维持秩序、安抚群众时他们是“大白”; 不畏严寒、不分昼夜、筑牢防线值守小区大门时他们是“守门员”;敲门登记、帮助采买、助老扶弱服务群众时他们是“红马甲”; 宣讲政策、引导群众、答疑解惑、微信群里发言时他们是“宣传员”。面对繁冗复杂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始终主动靠前、不惧辛苦,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各社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站里的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陆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还会通过不同方式支持和参与后疫情时期的防控工作,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发挥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此次疫情,全站所有党员干部,不论是冲锋在前支援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是坚守岗位积极协调各项工作的干部同志,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全省各行各业已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站党支部书记王丰号召站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饲料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聚焦站职能职责,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谱写2022年饲料行业发展新篇章。


作者: 吕妍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