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饲料站驻村帮扶工作队疫情防控期间 坚守基层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2-02-09 14:59:41

50afa07537cb6d7601341987146cfc2_副本.jpg

对进入村部办事村民进行“两码”核查、测温、登记

宣传疫情防控科学常识

深入肉羊养殖户了解当前养殖情况和存在问题


岁末年初,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饲料工作总站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贯彻落实榆林市、定边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是“三类户”最容易出现返贫的时间,驻村工作队发动网格员、帮扶联系人和村干部,通过入户、微信、电话等形式,对“三类户”等群众开展排查登记工作,力争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二是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肉羊品种改良。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项目资金,在前两年引进项目资金170万元为村集体购买800只母羊的基础上,又为村集体争取项目资金20万元购买优良品种母羊,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改良全村肉羊品种。目前,全村肉羊存栏2万多只,每胎产羔2-3只。三是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柠条草粉加工厂项目建设工作。驻村工作队一直把发展肉羊养殖作为公布井村产业帮扶的重中之重。科学利用当地柠条资源,建设村集体柠条草粉加工项目是今年驻村产业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驻村工作队利用省厅工作优势,多次联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实地调研柠条收割、深加工过程中的技术、设备。在引进项目资金150万元的基础上,目前草粉加工厂房主体已经建成,等待下一步机器设备安装。四是牵线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驻村肉羊产业。做大做强肉羊产业,养殖户离不开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次牵线联系、沟通,最终促成村经济联合社和定边县八福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八福公司对村集体经济所有肉羊养殖户从种羊引进、养殖防疫、技术培训指导、羊子回购等方面进行深度服务、合作。把肉羊养殖户的小农经济与外面的大市场安全、有效地联系起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驻村肉羊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王西全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