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25 14:56:02


图片1.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作重点讲话

图片2.jpg

会议现场


7月22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中“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做好”等重要讲话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厅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在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重点学精学深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把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做好、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7篇重要文献,在厅系统开展“学重要论述 转工作作风”专项活动,突出“关键少数”,细化学习内容,查摆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优良学风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抓好全员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内涵精髓、科学理论和真理力量,学会思维方法、学出工作规律、学好人民立场、学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开展“三农”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三农”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圆满完成年度十项重点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多措并举推进9条产业链建设,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种业创新发展等工作,持续打牢农业基础。要统筹抓好人才培训、农村改革、乡村治理等工作,把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保持好“三农”工作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要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蔓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坚决防范农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