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11-23 16:15:40

 

图片3.png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主持会议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11月22日,陕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传达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宅基地制度改革、财政资金安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步扩大农业对外交流,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重要致辞精神在陕西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扎实细致做好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地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建立专班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各地风俗习惯、适应现实需要的改革路径,确保4个试点县工作有序开展。要科学合理安排提前下达的中央转移支付和省级财政农业专项资金,抓紧拨付到市到县,做好项目实施准备,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