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来陕开展农村改厕技术服务指导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业促进处 时间:2021-09-10 11:33:59

image001.jp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与专家座谈交流

image003.jpg

专家组反馈发现的问题

image005.jpg

专家组在麟游县查看农村改厕情况

image007.jpg

专家组在旬邑县查阅户厕问题摸排台账 

image009.jpg

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朱昌雄在陕作视频培训

9月3—8日,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朱昌雄研究员为组长的农业农村部专家组一行4人,来陕开展农村改厕技术服务指导。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与专家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咸阳市泾阳县、旬邑县,宝鸡市麟游县、凤翔区,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就农村改厕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并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改厕施工技术人员面对面进行探讨交流。组长朱昌雄研究员还通过视频系统,围绕农村改厕有关政策和标准、技术与模式、疾病预防与控制等问题,对陕西省市县镇四级从事农村改厕工作的同志和技术骨干近3000人进行了培训。专家组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听取了陕西农村改厕总体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农村改厕技术服务指导,是农业农村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一些地方在农村改厕推进中存在的技术模式不精准、服务保障不到位等实际困难,组织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共4家单位,成立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对中西部地区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半年的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指导、人员培训、技术咨询、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地农村改厕工作进行高质量技术服务指导。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