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我省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交叉检查动员会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业促进处 时间:2021-09-26 10:03:59

image001.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讲话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

9月23日,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交叉检查动员会在西安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强调了工作重点,对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交叉检查工作作了安排动员。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检查组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张盈安指出,此次交叉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再部署、再落实,是确保我省高质量完成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过硬的作风、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交叉检查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盈安强调,要切实把握交叉检查工作重点,对标国家要求,重点关注2013年以来利用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围绕摸排是否全面、整改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等三个方面,认真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县镇村三级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找出原因症结,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不回避、不遮掩,避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善于总结和提炼各地在创新改厕举措、技术模式和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为下一步开展好农村改厕工作提供示范样板。

本次交叉检查是我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即将完成前的一次全面“体检”,省上成立10个市级交叉检查组和3个省级巡回指导组,于9月23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集中7天左右时间,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抽查、问题反馈等方式赴各地开展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取得实效。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