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铜川 优化人居环境 提升城乡“颜值”
信息来源:中国城市网 时间:2021-10-08 21:28:55

111.png

近年来,陕西省铜川市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建设新农村,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22.jpg

333.jpg

为不断刷新城市“颜值”,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铜川市不断深入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改善提升,集中开展了以“三清两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强化市容市貌秩序,实行城市管理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科室干部包抓路段责任制,一线执法人员早7点、晚10点工作模式,采用“车巡+步巡”的方式,网格化全天候整治城市乱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城市背街小巷集中开展了以“治脏、治差、治乱”为重点的整治活动,对金鼎路、金谟路、斯正街、斯明街等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三堆六乱”116处,清运垃圾35吨。同时,联合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督促整改建筑工地落实“6个100%”、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等各类问题65个。

444.jpg

555.jpg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铜川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制定印发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累计完成美丽乡村建设项目878个,完成总投资16.67亿元。已创建成市级示范片区10个,市级最美村10个、示范村80个,精品村141个,共获得省级以上美丽乡村建设典型案例和“美丽宜居示范村”26个,被评为全国“绿色村庄”“全国生态村”和“全国文明村”“传统文化村落名录”等18个,马咀村、水峪村、周陵村等6个村被评选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666.jpg

777.jpg

国家卫生城市是对一座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未来,铜川市将全力助推城乡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加强城乡管理,改变城乡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