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商洛四项举措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商洛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0-03 21:03:36

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商洛市加速摸排整改进度,努力补齐工作欠账,迅速采取四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着力把这项惠及群众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111.jpg

一是印发紧急通知。9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充分利用国庆假期有限时间,按照“一问、二看、三研判、四填表”的方法,逐村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彻底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厕、卫生厕所摸排全覆盖,确保10月8日前全面完成摸排任务。

222.jpg

        二是组织交叉检查。9月28日-30日,市上抽调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21名干部,组建7个检查组,由科级领导带队,实施县际交叉检查,按照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反馈问题的方法,深入七县区35个镇(办)70个村(社区),实地查看户厕问题是否查找清楚、问题整改台账是否健全、县镇村数据是否对应一致、整改方案是否科学合理、摸排整改工作是否扎实有效。

333.jpg

三是发函提醒推进。针对个别县区进度不快的实际,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县区政府下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提醒函》,要求把“回头看”作为“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的重点任务来抓,加速进度,加紧整改,明确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约谈政府主管领导。

444.jpg

四是调研督导提速。市农业农村局成立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督查小组,先后深入商州区夜村镇乐塬村、沙河子镇拉林子村、李堡子村、麻街镇齐塬村,深入了解掌握“回头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听取县镇村干部意见及建议,分析问题症结,明晰整改方向,全力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

555.jpg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