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我省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方案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业处 时间:2022-10-08 18:00:00



 

近日,按照《陕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我省制定印发《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方案》。

《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立足乡村、突出特色,农民主体、多方参与,持续推进、完善机制”的原则,围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重点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聚焦年度任务,倒排工期、强化举措、传导压力、补齐短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全面完成。

“百日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期间还将综合利用多种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宣传“百日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舆论引导,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营造大干实干一百天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推广一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典型经验。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