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陕西各地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信息来源:西部网三农 时间:2018-09-25 08:38:38

1.jpg

长安区庆祝"农民丰收节"到来,各种农副产品成了主角。

9月23日将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伴随着秋日的暖阳,我省多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丰收节。

渭南

记者:“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今天在潼关县秦东镇神泉农业生态园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在这里不仅有钓鱼大赛,还有农民趣味运动会,广大群众在享受着欢庆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享受着农民趣味运动会带来的乐趣。”

钓鱼大赛比的是耐心,而“背媳妇”、拔河等趣味运动比赛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特色农产品展销和文艺汇演则展现了农民生活的多姿多彩。

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副主任王宏斌:“我们有了自己的节目,我感觉非常的兴奋 非常的激动。”

渭南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今天也在渭南大剧院举行,除了渭南特色品牌农产品展览展示、乡土文化节目展演等内容外,现场还对20名渭南最美职业农民进行了颁奖表彰。

渭南职业农民宋景西:“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继续发挥带动作用。”

汉中

21日上午,汉中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比赛和民俗表演。手工脱粒玉米棒,乒乓球拍运土豆,这些村民平日里熟悉的劳动方式,通过与游戏相结合,变成了一项项趣味运动比赛。大伙还在现场舞起百米巨龙,敲起锣鼓,跳起百人广场舞,表达丰收的喜悦之情。

汉中市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村民:“这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参加这些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同时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对三农工作的重视。”

榆林

记者:“这里是榆林市府谷县木瓜镇,今天十里八乡的农民朋友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百人打谷现场,直径20米的晒谷子的场面上,上百民群众围成一个大圆圈,每人拿着连枷,使劲摔打谷物进行脱粒。

在趣味农民运动会现场,木瓜镇12支农民代表队,代表各个村子,进行形式多样的趣味比赛。他们拿起麻袋、筐子、担子、绳子,拼力气、拼速度、拼技巧,让现场的村民和游客们时而激情鼓掌,时而捧腹大笑,把农民丰收的喜悦推向高潮。

西安

2018“中国农民丰收节”西安主会场活动今天在蓝田县玉山镇举行。庆丰收文艺节目汇演、特色农产品和民间艺术品展示、职业农民技能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传递着农民朋友们的喜悦,也表达了“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主题。

西安市蓝田县农民宋轩利:“党中央把秋分定成中国农民的节日,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农民也盖起了高楼大厦生活也富裕了,这是党的政策好。”

渭南

2018年陕西首届农耕健身大赛今天在渭南市临渭区渭北葡萄产业园内拉开帷幕,来自全省35支代表队的300多位农民朋友,通过农耕和体育巧妙融合的各种比赛,展现了新农人的精神风貌。

在蒲城县,63户农户被县上评为五星级文明户,40个村被授予星级村光荣称号,表彰他们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乡村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杨凌

在杨凌,来自周边地区的200名嫁接能手正在进行技能大比拼,喜迎丰收节。一声令下,一张张刀片上下翻飞,切接穗,削砧木,插入,接膜,包扎……一系列动作既娴熟又灵活。经过30分钟的角逐,来自于揉谷镇权家寨村的张红娥,夺得了冠军。

杨陵区科技局局长王海波:“我们也想通过本次活动,来进一步展现杨凌农民的新形象,进一步提高杨凌农民的科学技术水平,使杨凌农民真正通过科学技术来致富奔小康。”

榆林

22日上午,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省首届农歌大赛榆林赛区复赛在榆阳区赵家峁举行,来自榆林市12位农民歌手,用自己的歌声展示丰收的喜悦。除农歌大赛外,秧歌汇演、唢呐演奏、以及群口快板等现场表演,让农民们乐在其中。

参赛选手胡俊成:“办这个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今天能参加上感到很荣幸,我以后为大家唱更多的陕北民歌,庆祝咱们丰收节。”(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