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检人积极响应号召 投身抗疫斗争
信息来源:陕西省农业检验检测中心 时间:2021-12-24 11:24:15

近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空前严峻,疫情防控任务日益繁重,省农业检验检测中心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第一线。 

22日,一接到厅直机关党委成立省农业农村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的号召,原本安安静静的农检中心党员群瞬间热闹起来。刚转发完通知,动员的文字还未编辑完毕,一个个报名的信息已蜂拥而至。“报名,我身体还不错,家里没什么事,能自己解决交通问题”,“我先去,回头你们换我”,“我们年轻力壮,无牵无挂,自愿参加”,“时刻等待组织的召唤”……新老党员们争先恐后报名,生怕错失了这次“上前线”的机会。最后,拗不过两位年轻党员的执着,支委们只好给老同志做思想工作,才最终敲定由李祯、马畅两位同志代表单位参加志愿服务突击队。

3.jpg

23日一早,突击队还未出发,社区的核酸采集点已经多了两个背部有“农检”字样的身影。原来是昨天没有报上名的两位同志——于福利和沈莹华。单位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名额有限,却挡不住她们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一片热忱。看到社区的核酸采集人手紧缺,她们迅速安顿好家人,穿上防护服,申请投入核酸采集的战斗中去了。室外寒风瑟瑟,她们拆采样棉签、准备核酸试剂的动作却从没有半分停滞。除了参与现场工作,一有空闲还会在群里发布核酸采集的注意事项,以求核酸采集能够更快更顺利地进行。

2.png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农检人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她们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冷静地接受挑战,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相信我们的这座城市,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她们,会变得更有力量。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