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开展全省农药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陕西省农业检验检测中心 时间:2022-06-20 15:34:05

图片111.png

检查农药生产车间

图片22.png

检查消防设备使用情况

图片33.png

检查污水处理车间

按照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我省要求,为切实做好农药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特大事故,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开展全省农药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农药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农药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农药生产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加强农药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的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农药安全事故。

近期,我省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农药生产安全风险加剧。6月16日,甘肃兰州某农药中间体生产企业发生严重爆炸事故,引起厅领导的高度重视。按照厅领导要求,我厅迅速反应,向全省农药生产企业紧急下达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巡查,排查安全隐患。6月17日,组织对陕西麦克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标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对生产车间、原药及溶剂库房、污水处理车间等安全事故多发地,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上述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定期维护更换生产、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安全生产。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