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走出去”专题培训在杨凌举办
信息来源:省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时间:2022-02-24 15:44:27

全省农业“走出去”专题培训开班式

省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孙越赟讲话

培训专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带一路”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农业对外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省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于2月21-23日在杨凌成功举办全省农业“走出去”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网络互动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海关等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农业“走出去”,全面系统讲解了“一带一路”农产品贸易与市场营销、农产品出口政策和跨境电商营销策略等重点内容,课程设计围绕市场走势、涉农企业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邀请了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陇县盛源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农业“走出去”企业负责人进行实践经验交流分享,为我省农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借鉴。

本次培训对象为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对外合作工作负责同志、重点农业涉外企业负责人以及高素质职业农民,共有700余人注册登记,约10000多人次在线观看。

开班仪式上,省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孙越赟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农业对外合作的重要性;要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合力推动农业对外合作交流取得成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提升农业对外投资贸易能力水平。培训交流中,学员们互动积极,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良好,受益匪浅,适用性强,为今后的农业“走出去”指引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