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荣做《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革命道路的开辟》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省农研院 时间:2021-06-17 15:59:16

4be84304296cbcbf22dca4f61da512a.jpg

刘立荣来我院做《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革命道路的开辟》专题讲座

0e60387b1a5a86321e9ba8b6a297016.jpg

学习现场

6月15日上午,省农研院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导师刘立荣就《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革命道路开辟》做专题讲座。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刘立荣围绕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条件、一大的召开与党的创建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三个篇章,从“鸦片战争后中国社会的演变和国际环境的变化”“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早期组织的建立和一大的召开”“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等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以“星火燎原”之势的艰难探索,到如今发展为拥有9000万党员的百年大党,使大家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进历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通过从表象中发现本原,从特殊中找到普遍,从普遍中探索规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非知之艰,行之维艰。”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史学习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就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需要我们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新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取得新效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省农业勘察设计工作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