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信息来源:省农研院 时间:2023-01-30 11:26:30

01.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国际主持研讨会

02.jpg

研讨会现场


新年伊始,省农研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国际主持召开了“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业务发展”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指出要强化“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水平,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改进提升工作方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会议围绕新形势下业务工作如何进一步拓展、如何建立专家库并发挥院内外专家作用提升我院业务水平、如何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高素质团队、如何建立适应新形势需要的科学有效机制激发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如何提升业务成果质量树立质量立院意识以及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清除“躺平式干部”滋生的土壤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讨论。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气氛轻松热烈。用“解剖麻雀”的精神认真研究业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途径;从有利于单位发展的角度对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制度提出修订或改进意见;分析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对我院带来的影响,剖析我院的优势与不足,明确发展方向。大家立足岗位、着眼发展,围绕议题深入开展讨论,观点明确、建议合理。通过讨论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就讨论议题分别表达了观点和看法,对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引导。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国际做总结发言,指出今年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理清思路、拓宽视野,要坚持以资质为前提,以人才为基础,以质量为生命,以业务促发展,尤其要严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重视人才培养。各部门要合力提升业务水平,创新创优业务成果,为提高我省乡村产业现代化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会议还对提出的有关问题的落实做出了具体安排。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