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西部茶博会在西安开幕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 时间:2021-12-09 17:44:24

DSC_2570 - 副本.JPG

开幕式 

参观泾阳茯茶展位.JPG

巡察泾阳茯茶展位

品位汉中仙毫.JPG

品味汉中仙毫 

品位商洛生态好茶.JPG

共饮商洛好茶 

茶客如织.JPG

茶客如织 

网络茶人现场直播带货.JPG

现场网络直播带货

 

12月8日,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开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三原,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等领导,西安、汉中、商洛、咸阳、泾河新城、勐海、广德、黄山、福鼎、寿宁等茶产区的领导、茶业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茶博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支持,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陕西、安徽、福建、浙江等多个产茶大省联动,组织了13个政府展团联袂参展。分区设立丝路陕茶馆、中华品牌馆、经典普洱馆、茶器美学馆等展馆,集结了国内名茶产区上千家品牌茶企。

本届西部茶博会重点聚焦陕茶高质量发展和“三茶”统筹,唱响丝路陕茶新魅力,特别打造了10000㎡的“丝路陕茶馆”(3号馆),全方位展示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泾阳茯茶和商南泉茗等陕西名优茶品,组织开展高峰论坛、茶会雅集、品牌推介会等系列专业茶事活动,助推陕茶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陕西是中国最早的产茶区之一。近年来,陕西省将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重要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茶园面积跃居全国第八位,产值稳居全国前十。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泾阳茯茶等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陕茶产业集群入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21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供图/赵战伟)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