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农业农村部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和完整性指数评价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厅渔业渔政局 时间:2021-12-17 16:26:52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9日,农业农村部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和完整性指数评价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长江办、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流域管理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及沿江15省(市)农业农村厅负责人、长江流域水生物资源监测网络成员单位代表、有关科研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长江水生物资源监测进展情况,部署明年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和完整性指数评价工作。安徽、湖南和陕西3省做经验交流发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代表陕西省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是科学评估禁渔效果的重要举措,是系统评价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等级的基础支撑,是开展水域生态修复的重要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重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强监测体系、规范技术方法、构建监测平台、建立考核体系、打造过硬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形势下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和完整性指数评价工作,为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同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会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联合发布《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及生境状况公报(2020年)》。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