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视频发布活动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业促进处 时间:2021-12-21 09:40:44

 

image001.jpg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 

image003.jpg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在陕西省分会场出席发布活动 

image005.jpg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在陕西省分会场出席发布活动 

image007.jpg

陕西省分会场

 

12月17日,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在北京联合举行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视频发布活动。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发布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主持。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在陕西省分会场参加发布活动。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加强和改善农村公共服务,今年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核实,评选出“北京密云:‘邻里互助点’破解农村独居老年人照料之困”等21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涵盖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文化等多个领域,各具特色,富有实效,反映了各地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下沉、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实践的探索和创新。在第一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我省泾阳县引入市场化服务机制破解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难题已入选。

视频发布活动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设立分会场。

(供图/吴晓华)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