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精准防控 坚决打赢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12-27 20:19:14


孙厅长5.jpg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jpg

主会场


12月27日,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当前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出现的新问题、新堵点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参加会议。

孙矿玲指出,西安市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隐秘性传播和外溢病例,在我省部分农村地区已经点状发生,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但当前农村地区存在基层干部群众思想重视还不够、返乡人员底数还不清、村庄封控措施有疏漏、人员管控措施不严实、基础力量物资不充足、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不畅通等问题,需要立即研究、加快解决。

孙矿玲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防为主、坚持从严从细,主动履职、主动对接、主动作为,配合协助、横向协作、全面协同,抓责任、抓落实、抓效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积极参与当地农村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村庄管控,精细排查回乡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坚决杜绝农村聚集活动,严防疫情向农村地区外溢蔓延。要及时协调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在运输环节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确保急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到达田间地头、养殖圈舍,确保农产品能出得了地、进得了城,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要严格落实“日报送、零报送”工作机制,及时收集、报告、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具体问题,以便快速反映、快速应对。

孙矿玲强调,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义不容辞、主动作为,瞄准问题、精准发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打赢这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