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对办召开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业促进处 时间:2022-01-06 19:34:39

1月4日,省应对办召开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应对办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省应对办农村防控组组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主持。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地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孙矿玲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已发生积极变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从元旦前后省级工作组赴各地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来看,各地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迅速动员、精心部署,特别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聚焦“农村防疫、稳产保供”两大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直面问题和矛盾,积极主动入位,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对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有松懈、政策宣传不到位、防控措施未落细、物资储备有缺口、稳产保供不畅通等问题,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动员要再深入、摸排管控要再精准、保供措施要再细化、信息调度要再高效,咬紧牙关、全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刘宝琴强调,各地要强化大局意识,认清复杂形势,抓好有利时机,紧紧围绕“细排、快追、严管、速报、实备、保供”6句12字方针,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部门责任、强化联动协调,落实单位责任、强化措施跟进,落实个人责任、强化群防群控,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举措,全面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省农村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成员,三部门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