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上再重视 措施上再强化 实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业促进处 时间:2022-01-18 16:32:42

image001.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主持会议 

image003.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讲话 

image005.jpg

主会场 

image007.jpg

主会场

 

1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宝鸡市、安康市、商洛市分别在各地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张盈安指出,经过全省上下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从近期督导调度情况来看,各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排查、精准管控,有序复工、加快复产,实现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国内疫情仍多点散发,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再接再厉,坚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稳步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劳务用工、原料运输、产品调运、冷链仓储等方面实际困难。二是持续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加强在田蔬菜生产指导,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畅通“绿色通道”,确保鲜活农产品、生产生活物资等顺畅流通。三是提前储备春耕备耕物资,帮助基层零售店备足货物,确保春季生产秩序正常,不误农时。四是深入开展小麦抗灾强管百日行动,加强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监测防治,推动晚播小麦“促弱转壮、早发稳长”。五是打赢打好村庄清洁冬春战役,围绕“八清一改”,突出“搞清洁、战疫情、迎新春”行动主题,推动村庄清洁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王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认识要再强化,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责任要再夯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三是措施要再精准,利用敲门入户、大数据排查等方式,摸清底数,健全台账,分类管控,不漏一户一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积极抓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困难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农村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年。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督导工作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从事具体工作有关科室同志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供图/吴晓华)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