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时间:2023-03-13 11:47:10

 

图片1.png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讲话

图片2.png

 渭南市委副书记郑维国致辞

图片3.png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4.png

 巡视宣传现场

图片5.png

 检查农资门店进销台账 

图片6.png

群众现场咨询

 

3月9日,陕西省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渭南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蔡斌指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物资保障,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的关键因素,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农业发展的数量、质量和效益。当前,正值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全面展开的重要时节,是农资购销旺季,全面加强农资打假和监管,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合格、供应充足,对促进农业稳产保供至关重要。

蔡斌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广泛开展监管、咨询、培训、指导和各项服务。要强化农资产品检查,主动出击,加大频次,做到农忙时节巡查监管常态化,防范系统性风险;要强化农资质量监管,瞄准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扩大监管覆盖面,坚决查封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要强化案件查办,始终保持严管重打高压态势,推进行刑衔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坚决铲除制假售假源头;要强化指导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指导农民辨识假劣农资,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要强化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导向作用,多渠道宣传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效。

此次活动共设立农业政策法律、农业技术、真假农资辨识咨询台和名优农资展示台30多个,50余位专家现场向农民群众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维权途径、农资安全使用、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等知识和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农资样品1500余份。

省农资打假专项斗争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相关处局,厅机关有关处(局)、厅属有关单位,各市(区)农业农村局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临渭区各镇街办负责同志及农资经营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供图/杨启焘)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