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东华参加省农研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陕西省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3-03-13 12:56:01

 

图片7.png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丁东华点评

图片8.png

会议现场

 

3月9日,省农研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丁东华,厅人事处处长杨晓军,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延明生到会指导。省农研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国际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国际代表班子聚焦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以坦诚相见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入灵魂,指出问题直截了当,提出改进建议诚恳具体。

丁东华指出,农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和剖析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待,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农研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珍惜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机会,团结一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单位自身发展紧密结合;三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推动创新发展,要在机制创新、增强实力、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抓作风、抓服务、抓质量、提效益;四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强大政治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与单位自身的发展融合起来。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持续加强学习,真正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进整改,结合工作要更紧密。

马国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系统、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梳理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强化思想引领和锤炼能力作风的重要契机,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聚力促进工作。真抓实干促发展、驰而不息转作风,转化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按照以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为己任,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以创建农业科研综合强院为方向,推进农研院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